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我中心魏世忠教授为教育公平建言献策

发布人:    2018年03月04日  19:38     浏览量: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教授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他表示,参会期间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魏世忠教授围绕教育公平问题,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能否在中西部每个省份最少设两到三所以上教育部直属院校,由国家财政予以支持;二是中西部高校基础相对薄弱,能不能给这些高校一些学科进行“双一流”培育,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和区域优势,通过培育使之成为一流学科;三是在中西部的地方院校,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设立国家地方“联合”重点实验室,增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指标。通过以上措施,既有助于促进中西部地区人才队伍的建设,又给人才发挥营造了充分的载体,可有效推动我国东西部均衡发展战略的实施。

学校新闻中心记者/丁雯雯

上一条: 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 洛阳市副市长李金迎看望慰问我中心徐流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