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落实工作,2024年1月22上午10:00,中心副主任徐流杰带领团队教师对各个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包括危化品处理、特种设备、气体钢瓶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各实验室负责教师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研究生管理教师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对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2024-01-23

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团队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7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国知发运字〔2023〕30号),我校魏世忠教授团队的专利“一种钨合金前驱复合粉体的制备方法、钨合金及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811109140.7)”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是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布局、保护、运用、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及高质量专利建设的成果。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

2023-07-24

中心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技能,提高学生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6月29日下午,耐磨中心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管周玉成主持,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上,周玉成书记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从水电安全、实验设备安全、化学药品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话。会上,周书记运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规范的制度,深化了学生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

2023-06-30

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1月1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2023-01-18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淑霞看望慰问我中心徐流杰教授

1月17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淑霞一行到我中心看望慰问“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洛阳市优秀专家徐流杰教授。王淑霞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向徐流杰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王淑霞简要介绍了2022年洛阳市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副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期望徐流杰教授继续在科研事业上勇攀高峰,继续取得更大的贡献。徐流杰对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2023-01-17

首页上页12345...1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