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正文

中心召开全体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人:路富刚    2018年01月23日  19:38     浏览量:

1月23日下午15时,中心在会议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新型合金钢研究室主任徐流杰教授主持,办公室主任肖利强做发言。

肖主任从以下四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结合中心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求离校前仍在进行科学研究和实验的同学们一定要未雨绸缪,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2、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

根据中心假期工作和学习的特点,重点开展防火灾事故、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安全生产事故、防意外伤害、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返乡后要注意外出安全,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好安全防范,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3、开展安全检查,预防安全事故

要求研究生在离校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防范排查自纠工作,重点部位(如实验室、危险品仓库、配电房等)要重点检查,认真整改。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及仓库等,要检查具体部位是否已切断电源、水源、气源,是否已锁闭门窗,并贴好封条。

4、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防范

宿舍无人时务必随时锁好门(反锁门)、关好窗,注意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在校区内严禁燃放孔明灯,严禁以燃烧方式处理杂草树叶,严禁露天燃烧柴草取暖,严禁在校园内燃放鞭炮。认真落实寒假期间的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徐流杰教授最后总结,他再一次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就科研业务对研究生提出五点要求:

1、严格落实工作时间8小时制度;

2、做好实验与数据的梳理工作;

3、勤思考,提高悟性,学生做事应该精益求精,要比老师要求的更严格的要求自己;

4、努力学习、做实验,提升自己的格局,为以后更好的抓住机遇做准备;

5、研究生离校前要汇报实验的进度,做工作总结。

上一条: 洛阳市副市长李金迎看望慰问我中心徐流杰教授

下一条: 由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团队牵头的“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