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正文

中心主任魏世忠教授为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发布人:    2021年05月27日  19:38     浏览量:

5月26日晚,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魏世忠教授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61会议室,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为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师生代表50余人,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习,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利强主持了此次思政课。

魏世忠教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从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出发,通过用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内涵的阐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魏世忠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大家要对照省委、市委和校党委提出的要求,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快人一步,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上胜人一筹,在培养时代新人上优人一等,在推进科技创新上高人一招。增强前列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以人一我十勇争先、拼搏奋斗攀新高的奋进姿态,书写洛阳市和河南科技大学新的发展篇章。

魏世忠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2021年全国两会盛况,对两会知识进行了普及。并就国家“十三五”主要成就和“十四五”重点规划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为国家的高速发展、科技实力的显著增强倍感骄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上一条: 中心副主任徐流杰带队开展中心办公区域和实验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 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金迎看望慰问我中心徐流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