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我中心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

发布人:    2021年06月20日  19:38     浏览量:

2021年5月,我中心赵阳、魏世忠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SCI,影响因子13.273)上发表论文“Self-supporting transition metal chalcogenides on metal substrates for catalytic water splitting”。

图1Sabatier原理示意图及可负载于金属基体的TMCs催化剂



过渡金属硫族化物(TMCs)可作为低成本催化剂应用于水分解制氢以替代贵金属催化剂,但其导电性差、难以加工限制了工业应用。在金属基体上装饰TMCs以制造自支撑电极是解决此问题的有效策略。本文详细介绍了金属基体上自支撑TMCs的典型合成工艺,并全面总结了可支持TMCs催化剂的多种金属基体。通过比较基体类型、负载TMCs材料的类型、制备工艺、应用条件和范围,尝试建立了各种金属作为基板的设计准则,奠定了高效、低成本自支撑催化电极材料的理论基础。最后,讨论了用于大规模制氢和催化水分解的自支撑TMCs@Metal电极在工业应用中的发展方向,为我国绿色制氢产业提供了可行的思路。

图2 TMCs负载金属基自支撑电极的研究展望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1.129645


上一条: 我中心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下一条: 我中心先进耐磨材料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发表的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