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正文

我中心主任魏世忠教授获“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

发布人:    2021年10月29日  19:38     浏览量:

10月28日,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不断开创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新局面。据悉,此次共表彰了93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我中心主任魏世忠教授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

魏世忠教授长期从事金属材料成型过程控制研究,解决了金属组织的结构、尺寸、分布和演变等科技难题,研发出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高钒耐磨合金和陶瓷强化钨(钼)合金等原创性成果,助推了我国矿山、冶金、能源、医疗、军工等领域装备升级换代。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团队带头人等称号;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等。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授权发明专利65件,发表论文356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项目、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军委基础加强计划重点项目、科技部企业创新平台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及大型企业委托项目等共计30余项。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评选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具有无私奉献和拼搏攀登的精神,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 我中心论文《钢铁耐磨材料研究进展》获《金属学报》优秀论文

下一条: 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