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正文

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团队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发布人:    2023年07月24日  19:38     浏览量:

7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国知发运字〔2023〕30号),我校魏世忠教授团队的专利“一种钨合金前驱复合粉体的制备方法、钨合金及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811109140.7)”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是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布局、保护、运用、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及高质量专利建设的成果。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据悉,中国专利奖参评专利采用项目推荐方式,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先推荐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同时,评奖标准不仅包含专利文本撰写质量、专利技术先进性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的运用及效益情况,并且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上一条: 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 中心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