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正文

中心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2023年06月30日  19:38     浏览量:

为全面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技能,提高学生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6月29日下午,耐磨中心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管周玉成主持,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会上,周玉成书记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从水电安全、实验设备安全、化学药品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话。会上,周书记运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规范的制度,深化了学生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知识。本次会议重点强调了防水、防火、防毒、防腐蚀、防触电、防爆炸等安全规定,要求学生严格执行实验设备操作规程,明令禁止私自购买易燃易爆、有毒化学药品。会上,周书记还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暑假工作的安排,确保自身安全。

本次专题会议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为同学们在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一条: 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团队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下一条: 我中心魏世忠教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